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期

2013-02-04 15:21:18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泉州广播电视台《和合之道——跨媒体融合的制胜之本》主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走、转、改”为主题的媒体行动继续深化,以“短、实、新”为标志的清新文风扑面而来。这一年,我们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中,深入基层群众,探寻“美丽乡村”源头;走进建设工地,见证“五大战役”场景;走访民营企业,感受“二次创业”激情。这一年,我们为泉州成为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而欢呼;为“托举哥”、“最美司机、最美乘客”、“爱心馒头”等温情事迹而感动。这一年,我们还共同见证了泉州广播电视台的全新组建,在深度融合中,一个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广电产业于一体的现代传媒机构将再度启航,在更高的平台上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新年伊始,我们更欣喜地发现,新闻战线的“走、转、改”有了更崭新的呈现:最典型的当属《新闻联播》的“变脸”——不再是“领导很忙、人民很幸福、国外很乱”, 取而代之的是对基层民生的原生态关切,会议报道大幅压缩,舆论监督相当给力,还有更平民化的视角——这是一个风向标:关注主流民生、表达主流民意,正视问题与困难,才能描绘出一个更美丽、更幸福、也更真实的中国。

作为基层广播电视人,我们也努力将美丽愿景化为实际行动:《百姓热线》扩版,“热线马上追、服务零门槛”深度贴近民生;全国城市广播首个新闻轮盘《泉新闻》调整优化,“全天候资讯、全方位互动”契合受众需求;改进时政报道,更民生;继续“走、转、改”,更深入;我们还将深入推进跨媒体整合,拥抱、开发新媒体,沿着“和合之道”谋求新一轮发展……

2013年,愿美丽中国金蛇狂舞,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更多>>传媒聚焦
更多>>图说传媒
更多>>佳作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