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期

2013-02-04 15:21:18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省广电集团《大爱无声——一位记者眼中的特殊馒头店》主创:

陆游在《冬夜读书示子聿》中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我看来,文人墨客如此,记者更应如此,只有用心“躬行”,才能丰富自己,创作出真实、耐听、受用的新闻。

进社区、走海岛、蹲田间、踏军营,来自生活真实的故事,在笔与纸摩擦的过程中,不需要华丽的四字成语,却更打动人。依稀还记得2012年我蹲点采访的海岛上,日落黄昏时户籍员李亮提着摄影器材为老人拍身份证的场景,流动医院为农民看病的场景,电影放映员义务为渔民放映电影的场景,福州五凤兰亭社区敬老爱老的场景以及贯彻“十八大”深入“走转改”每一站的故事。“走基层”让我深切体会到“不入田野焉知芳香几许?”的道理,“走基层”让我的文字富有了更强的生命力,更具传播的新闻力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期许癸巳年,我将传播更多百姓的声音。

更多>>传媒聚焦
更多>>图说传媒
更多>>佳作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