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央媒看福建 > 正文

侨乡福建莆田崛起国际油画城

2012-12-28 09:32: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林剑冰 易振环  
视频加载中...

中新网莆田12月28日电 (林剑冰易振环)27日,莆田国际油画城在侨乡福建莆田正式开业,119家油画专业门店开始对外营业,吸引海内外的大量游客前往参观、游览、购物、洽谈。

当天,首届福建省油画职业技能竞赛举行,60多位来自福建各地的油画师现场作画,为莆田国际油画城开业助兴。

莆田国际油画城地处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新南小区。该油画城分二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5000万元,打造119家油画专业门店;二期计划投资2亿元,新增店铺800坎。

据介绍,该油画城将力争在5年内打造成集油画原料集散、创作、销售、展览为主,兼顾旅游、娱乐、文化传播等服务的国际油画艺术中心,形成年产值20亿元的专业市场、国家级示范基地。

侨乡莆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油画产业在全国起步最早,已经成为全球三大油画产业基地之一。全市油画行业年产值15亿元以上,培育造就了近两万名画家、画师,拥有出口企业20多家、大型画室60多个。目前,全球约30%的油画产自莆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