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 > 正文

厦门日报:最生动的群众语言展示基层风采

2012-10-25 19:35:3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最生动的群众语言展示基层风采

厦门日报召开“走街串镇看发展”大型“走转改”采访活动座谈会

近日,厦门日报社召开“走街串镇看发展大型走转改”驻点采访活动座谈会,全市岛内外各镇街20多位代表高度肯定和畅谈此前驻点采访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厦门日报今后“走转改”活动的继续深入推进建言献策。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厦门日报“走街串镇看发展大型走转改”驻点采访活动将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活动的结束,而是活动的一次新的传承,《厦门日报》还将继续把最好的版面留给基层,把最宽广的镜头对准群众,把基层中更多的“冰点”化作“热点”。

“走街串镇看发展大型走转改”驻点采访活动自今年6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记者深入厦门市岛内外各镇街,与镇街干部一同深入调研,采访中善于发现问题,并探讨解决之道,在社会上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活动以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组织记者深入厦门市岛内外的镇街,通过记者的笔和镜头,集中反映各级基层党委、政府创先争优、造福群众的先进事迹,进而推动更多记者走向基层,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一起串街走巷,一起开会调研,一起访贫问苦,一起谋划发展,用最生动的群众语言展示基层的火热生活。当一篇篇洋溢着乡土气息的报道见诸报端,众多读者发出由衷的感叹: 原来镇街新闻也可以这么好看!

正是瞄准了基层这一新闻的沃土和富矿,正是反映了广大群众的所急、所想、所盼,“走街串镇看发展”大型“走转改”驻点采访活动浓墨重彩推出的每一篇报道,都受到了市民的热切关注。活动期间,许多读者致电厦门日报,表示希望尽快看到自己所在镇街的新闻。

“有了这一组组驻点报道,《厦门日报》更好看了!”马巷镇党委副书记连海根这样赞叹。事实上,他的评价,反映的也是众多镇街负责人、市民群众的心声。他们说,《厦门日报》开辟专门的版面,连续刊发记者从各个驻点发回来的微型调查报告、记者手记、人物故事和群众寄语等,为各个镇街的发展鼓与呼,让党报与基层的心贴得更紧了。

厦门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江曙曜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厦门日报》还将继续为喜迎党的十八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报社的基层采访活动将永不落幕——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一线抓“活鱼”,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