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 > 正文

我省6幅作品参展全国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图片展

2012-10-19 09:19:4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我省6幅作品参展全国“躬行大地

——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

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记协共同举办的“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10月1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图片展共展出中央新闻单位和各省区市新闻单位选送的300余幅图片,全面展示了一年来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走过的难忘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真实再现了新闻工作者“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的风采风貌,集中荟萃了“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的优秀作品,生动体现了“贵在走、难在转、重在改”的不懈探索,对不断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中央宣传文化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和北京市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约8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我省报送的图片共有6幅入选参展,分别为:

1、福建日报记者春节期间到18米深井下采访“建新-先农220千伏线路”施工情况

2、厦门日报记者采访“村村通公交”工程

3、福州日报开展“党报记者乡村行”活动

4、福建日报记者在列车上体验乘务员的日常生活

5、闽南日报《“蛟龙”入海战隆冬》(组图)

6、海峡都市报在“走转改”活动中推出农副产品直销平台“海都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