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 > 正文

海峡教育报“走基层——学生资助公益宣传活动”特别报道

2012-08-31 13:47:0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今年5月底,我省十四部门联合举办首届“励志校园·感动海西”学生资助公益宣传活动。海峡教育报记者在6月至8月3个多月时间里,跟随活动组委会采风团,前往全省各地25个县市、学校、乡村,进行基层第一线的采访报道。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对面,倾听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心声,记者愈加感受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整个社会共同来完成这庄严的承诺吧!

一路行,一路情

———我省首届“励志校园·感动海西”学生资助公益宣传活动在假期持续火热开展

海峡教育报记者 林密

一路行,一路情。在海西的广袤土地上,在烈日炎炎的暑假里,我省首届“励志校园·感动海西”学生资助公益宣传活动采风团,跑遍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市县25个站。从偏远海岛到崎岖山间,从少数民族聚居地到红色苏区县,一路上,采风团感受到了当代学子出身寒门但坚强向上的励志精神,感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实在的帮助———

7月2日,第五站: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从小被烧伤致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吴振旭,在校修读的是临床医学专业,他用残缺的肢体学医,得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只为心中的梦想。

7月13日,第九站:武平职业中专。从小被养父母收养,生活艰辛的女生朱捡秀,在学校和社会各方帮助下完成学业,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回馈社会。

8月1日,第十七站:三明建宁。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朱俊峰,每年都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今年以558分的高考成绩被浙江传媒学院录取。

……

采风活动没有结束,仍在继续。一路的感动,一路的思考,也在继续。“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它需要不断发展国家资助政策体系,需要政府、学校各级资助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需要民间资助力量的强有力补充,更需要全社会同心同德,共同构筑一个教育公平的大环境。让暂时处于逆境中的孩子接受教育,改变命运,实现梦想;让所有的孩子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过上幸福生活。让我们用最真切的心来扶助那些弱小的身影,长成祖国明天最坚实的基石。活动特别报道详见第2版。

走基层路线

第一站:福州大学

第二站:泉州农校

第三站:泉州一中

第四站:泉州师院

第五站:漳州卫校

第六站:长汀二中

第七站:漳州师院

第八站:南靖县

第九站:武平职专

第十站:政和二中

第十一站:松溪一中

第十二站:浦城县仙阳中学

第十三站:建阳一中

第十四站:闽北卫校

第十五站:武夷学院

第十六站:南平市教育局

第十七站:建宁县

第十八站:连城县

第十九站:上杭县

第二十站:龙岩市

第二十一站:福鼎市

第二十二站:福鼎市嵛山中心小学

第二十三站:霞浦县民族中学

第二十四站:闽东卫校

第二十五站:福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