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智库 > 正文

做不一样的数字整合大平台

2012-08-16 23:56:08  来源: 广告大观  作者: 晏于飞  
视频加载中...

在中国,每天有上百亿的网页被打开,在这背后是上百万的互联网网站。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市场,如何整合这些错综复杂、枯燥乏味的互联网数据,成为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有效利器,一直考验着互联网广告公司以及从事这些工作的技术人员。

“作为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从业较早的易传媒来说,这些挑战也都存在着。但是易传媒有自己精湛的技术团队、独特的整合能力、行业领先的创意想法,是整合了众多优质资源的以技术为驱动的跨媒体大平台。”易传媒CMO唐敏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全方位整合互联网优质资源

谈到易传媒缘何关注互联网广告这块市场时,唐敏讲到:“在国外,技术驱动型广告投放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广告主针对互联网的广告支出中,至少有50%流向了技术驱动型的广告平台。我们较早就看到这一趋势,并在2007年开始在国内开展这方面的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打通从PC机到移动互联网、从最前端的供应端到最后端的需求端的全部任脉,全方位整合互联网的优质资源。”

对于需求方,即广告主、广告公司而言,易传媒为他们精心打造了ADP(AdChina Demand Platform)平台系统,包括DAS(Digital Automation System,工作流管理系统)、DSP(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端服务平台)和丰富的底层数据管理功能。该系统是智能化、自动化的,可以帮助广告主的网站库存管理,从而简化广告主从策划到媒体购买的流程,节约广告主的时间,同时,对受众进行信息收集并分析,从而优化广告投放效果。

对于供应方,即媒体平台而言,是易传媒开发的ASP(AdChina Supply Platform)平台,包括AFP和AFM两大系统。AFP(AdManager For Publisher)系统为在线媒体供应端,该系统通过科学的库存管理、智能的投放技术和精准的数据报告帮助媒体主提高运营效率、获得最大化的广告收益。而AFM(AdManager For Mobile)平台系统为与在线媒体相对应的移动媒体供应端,该系统能够提高移动终端媒体广告投放效率,帮助移动媒体顺利地开展移动终端广告运营。

而作为连接需求方和供应方的桥梁,易传媒搭建技术平台AdManager广告管理系统进行完整协调,这个平台可以精准地抓取目标用户的数据信息,将其转化成为更有用的工具提供给广告主和网络媒体。

据唐敏介绍,易传媒的需求端平台已经得到众多广告主、广告公司的认可,同时,国内各大主流网站都与其开发的供应端有长期合作。“我们目前已经在PC平台上将媒体、广告主,以及消费者(通过在投放过程中积累的数据)完全结合起来,另外,我们也正在移动平台努力实现这样的链接,从而打通从PC机到移动平台,从端到端的各处节点,搭建一个更大的舞台提供给行业。”

从电视到视频的跨媒介整合

三限政策已经出台半年时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项政策的出台虽然肃清了传统电视媒体市场,还观众一片干净的荧屏,但是对于广大广告主和广告公司而言却是巨大的冲击,因为广告时间的缩短必然导致有限的电视媒体资源的价格不断上扬。当然,这样的情况对于视频媒体来说却是一个利好机会,传统电视媒体的残酷现实必然促使广告主将眼球投向性价比较高的视频网站。

对于广告主逐渐关注视频网站这一事实,唐敏认为,以上提到的整个媒体环境的变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目标消费群的变化也是不容忽视的事实,目前受众的电视开机率并不高,大部分受众都将时间转向互联网,这样的趋势也逼迫广告主不得不关注互联网媒体。”

易传媒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关注这种趋势的变化,并逐步在视频网站上做系统优化。eTV 1.0是易传媒针对这种变化迈出的第一步,此系统通过技术的整合,尝试用电视的语言规划互联网,以广告主容易理解的电视媒体投放方式衡量视频网站的投放模式。目前eTV 1.0已经得到广泛运用,得到很多客户的青睐。

而面对新形势的变化,易传媒又研制出eTV 2.0系统,此系统在eTV 1.0原有数据的基础上,根据电视广告的实际成本,广告投放时的各种参数进行动态调整,使得预算和覆盖率更接近实际投放结果,节省广告主的广告预测。

“从2011年开始,我们就已经从人员班底到数据,以及技术上开始一步步搭建起来,同时我们同业界更多的数据提供商进行数据整合。我们希望这样一个中立的基于平台的解决方案能够得到行业的认可并带领行业发展。”唐敏告诉记者。

从上到下的人才整合

在采访过程中,唐敏一直强调,“以技术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没有一支精兵强将的技术团队是难以打开局面的。而这方面绝对算得上是易传媒的一大优势。”

易传媒目前的员工规模近500人,而技术团队就占30%以上,这么大的占有份额是很多其他从事这个行业的公司所不具备的,而更为重要的是,从公司创始人到高级顾问都是行业资深人士。唐敏如数家珍地跟记者介绍易传媒的管理层人员,如易传媒创始人闫方军就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公司高级顾问团包括Double Click前CEO、Microsoft前广告策略师、哈佛商学院院长,等等。“易传媒的管理层人员不仅资历较深,而且战斗力非常强,具有非常尖锐的前瞻眼光,他们带领整个团队已经在众多方面领先其他互联网广告公司一大步。这些人才储备力量是我们的资本,更是我们的骄傲。”

谈到易传媒是如何吸引这么多的优秀人才聚集到这个平台时,唐敏认为,公司的理念以及管理层对公司的定位是关键。“一方面,易传媒从创建之初就非常注重文化建设,注重沟通;另一方面,易传媒一直在朝着将自己打造成为这个行业的航空母舰而不是小帆船的方向发展,这样的宏伟目标必然会吸引到众多行业精英。当然,以这样的雄心壮志从事互联网广告事业,也才能承载更多的人才,以及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希望。”

对于2012年下半年以至于未来的发展,唐敏表示,易传媒会继续利用自身独有技术去拓展更多的应用系统,以及改善之前已有的应用系统更好地服务客户。“如eTV这一块,今年会成为客户比较大的需求点,我们会在这一块和客户一起在调研以及投放前后的对比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易传媒会在包括LBS、APP、HTML5等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大范围开发,推出更多新产品,搭建更大的平台提供给广告主。

整个营销环境都在时刻发生变化。展望未来,唐敏认为,“万变不离其宗,消费者是根本。抓住消费者的网络痕迹,以及他们的行为习惯,并且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消费者更紧密地联系,也就掌握了变化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