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智库 > 正文

直面电视媒体:龙头保卫战

2012-08-16 23:51:23  来源: 广告大观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四、广告经营生态变化

(1)广告形式变化:“限广令”下卫视的硬广告时间同比是缩水最快的(图5),因此,各省级卫视也纷纷创新了各种广告形式,通过场景植入、对白植入、情景植入、形象植入等方式来开拓广告形式,保证广告价值。

(2)广告经营状况变化:卫视的广告花费环比,虽然已是各频道组中降幅最小的,但是也有14%的下降。

(3)重要客户资源流动状况:在卫视减量最快的十大广告主中有四大药品广告主,除中国联通广告流失至电台与互联网媒体外,其他广告主在电视及其他传统媒体都减少了广告预算(表4),因此广告主的流失并不是因为卫视中减少了广告位置而减少预算,而是收到来自其他经济、行业方面的影响。

综上,“限令”对促使电视媒体树立频道品牌、规范节目、吸引因为新媒体发展而逐渐流失的观众回归电视媒体等方面具有利好作用,敦促电视媒体往更健康持续的道路上发展。对省级卫视而言这是一个转折点,如果在这个转折点可以发力,找准频道自身发展方向,做特色打品牌,这无疑会是一个加速的起点。

聚焦广告主:牵一发动全身

@耐克:放弃传统广告,转战社会化媒体:如今耐克广告已被全新的、充满互动元素的营销活动取代,它们让耐克公司与用户直接沟通。从监测运动状态的腕带、到30层楼高的耐克Twitter粉丝留言大屏幕、再到在Facebook上首映的大型广告,耐克CEO马克·帕克说:我们现在的沟通方式是对话。

@通用汽车:美国通用汽车宣布,由于对消费者影响不明显,将停止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通用是美国第三大广告主,去年花在Facebook上的内容以及硬广共三千万美元。这次主要是取消一千万美元的硬广。

@凡客诚品:在移动互联网大会席间,凡客CEO陈年表示,凡客在无线市场增长迅速:一年内移动客户端订单量增长接近3倍,由8000单增至31000单;来自移动端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凡客销售总额的10%,团队内部定出的目标是明年达到30%。基于这样的增速,陈年表示将加大对移动领域的投入。最新消息显示,凡客年内将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投入1亿元左右的广告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