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智库 > 正文

政务公开和社会管理进程中的政媒关系

2012-07-31 21:39:23  来源: 新闻爱好者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在新的时代背景条件下,政府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地借助媒体做好正面宣传、舆论监督、决策调查和形象塑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另一方面政府官员更要理解新闻、尊重记者、服务媒体,提高自身的新闻素养和应对媒体的能力。”[2]沟通和理解是政媒互动的首要姿态,及时和准确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要义。在建设“阳光政府”和法治国家的今天,社会和公众需要及时、全面、真诚的信息公开。政府与媒体保持良性互动和合作关系,是百姓的福音,更是加强社会管理之需要。愿二者之间的信任与合作成为一种常态,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实现政府、媒体、公众以及社会多方面的共赢。

参考文献:

[1]王晴川,沈荟.面对突发公共事件 政府如何发布信息[J].新闻爱好者,2011(9下).

[2]田秋艳.论提高政府官员的媒介素养[J].新闻爱好者,2011(4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