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智库 > 正文

社会化媒体时代的注意力赢取

2012-07-31 21:30:28  来源: 新闻爱好者  作者: 朱松林  
视频加载中...

结 论

社会化媒体未必能改变传播的实质,但它的确使传播的速度变得更快、渠道更多、互动性更强和影响力更大。在这种情况下,人类为了能有效地理解环境变动信息,就需要对注意力进行有效管理。未来的传播研究不仅要致力于对大众传播的核心理论进行修订和完善,更要勾勒出这些理论的发展趋势对个人和组织意味着什么。新的诸如注意力工作、社区的界定、创新和扩散、新媒体素养之类的思想或理论,其重要性将日益凸显。作为社会化媒体时代新出现的传播现象,注意力工作虽然还缺乏足够的实证研究,但是那些专门从事制造和贩卖注意力的注意力工作者,在新媒体环境中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参考文献:

[1]Castells,M.(2009) Communication power[M].Oxford: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Goldhaber,M. (1997) “Attention Shoppers!” Wired[J]. v.5,n.12.

[3]李普曼.公众舆论[M].上海人民出版社,2002.

[4]克莱·舍基.未来是湿的:无组织的组织力量[M].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17.

[5]Dewey,J.(1915).Democracy and education.[M]New York:The Macmillan Company.

[6]Freeman,R. E.(1984)Strategic management:a stakeholder approach.[M]Boston:Pitman.

[7]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纸出版管理规定.2005.

[8]Iyengar,S. &Hahn,K. Red Media,Blue Media:Evidence of Ideological Selectivity in Media u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J]59(2009),pp.19-39.

[9]Brogan,C. &Smith,J.(2009)Trust Agents.Using the web to build influence,Improve reputation and earn trust.[M]Smith Wiley &Sons:New Jersey.

[10]达文波特,等.注意力经济(第二版)[M].中信出版社,2004:23.

[11]吴信训,金冠军,等.现代传媒经济学[M].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22-35.

[12]Hunt,T.(2009).The Whuffie Factor.Using the Power of Social Networks to Build Your Business,[M]Crown Business:New York,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