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谷歌前女高管成雅虎新总裁兼ECO

2012-07-17 17:52: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毛磊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旧金山7月16日电(记者毛磊)雅虎公司16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任命玛丽萨·迈耶为雅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相关任命于17日正式生效。这名37岁的谷歌公司前高管一跃成为硅谷IT企业屈指可数的女“掌门人”之一。

业界人士对雅虎这一决定的初步反应总体比较积极,认为迈耶是雅虎所需的帅才。科技新闻网站“万物数字化”援引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的话说,迈耶是产品研发好手,极具创新精神,雅虎任命她为CEO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近年来,雅虎走马灯般更换负责人,给公司发展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前任“短命CEO”斯科特·汤普森今年5月因涉嫌虚报学历而离职。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雅虎近5年来就职的第五位CEO,迈耶也许可以帮助雅虎解决发展方向不明的问题,并利用其在谷歌积累的丰富经验推动雅虎在产品研发、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创新。

不过《纽约时报》等媒体也指出,雅虎虽然仍然拥有可观的互联网用户,但该公司近年来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增强的社交属性等方面,与谷歌、脸谱等竞争对手相比跟不上节奏,迈耶要想重振雅虎,任务艰巨。

迈耶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于1999年加盟谷歌,是该公司第20位创始员工和首位女工程师。在谷歌工作的13年中,她负责和参与了谷歌的100多项新产品和新功能研发,其中包括搜索、图片、图书和电子邮件等。在转投雅虎前,她担任谷歌负责地图和地理位置服务的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