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邱启明录制《约会吧》宣传片 保持自己主持风格

2012-06-19 18:04:06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POLO衫牛仔裤,邱启明很休闲。图/记者刘有志

从央视消失数月的邱启明近来动向颇多,17日晚,记者在从上海飞往长沙的航班上与邱启明偶遇,记者也同他随意攀谈起近况,邱启明向记者透露,新节目很快将与观众见面,而且将保持自己的风格不变。

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士处打听到,邱启明此次低调来长,是为新节目《我们约会吧》录制宣传片。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央视名嘴非常低调,没有助理同行,不戴墨镜,一身休闲装的邱启明现身机场,竟无一位路人认出……

17日晚上6点,在从上海飞来长沙的飞机上,记者无意中发现,头等舱里一位穿蓝色衬衫的男人正在将行李放入行李舱,其身高长相酷似此前央视《24小时》的主持人邱启明。后经记者求证,此人确是邱启明。看来,此前疯传邱启明将加盟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的消息已经没有悬念了。

镜头一

只身来长,一路无人认出

对于观众来说,邱启明这个名字还有点陌生,在机上记者盯着他看,想确认下是否是这位名嘴时,旁边的乘客偷偷问在看什么,当我告知头等舱的乘客颇像某位主持人时,他一下来了劲儿,“谁?”但说出邱启明的名字,他一脸茫然:“什么节目的?”下机时,记者试图跟空姐确认,但空姐们都没认出邱启明,最后有位空姐想了起来,“好像是有位乘客姓邱。”说完,马上一脸恍然大悟的神情,“哦,你们认识是吧?”

记者一路尾随发现邱启明独自一人,没有带助理,下飞机后也没走VIP通道,并且也没戴上明星必备装置之一的墨镜。他如常人一样,排队等待收取托运行李,趁着等候时间,记者也凑上前去与他聊起来,私底下的邱启明非常温和,全然没了《24小时》里的火爆与犀利,聊起现在的近况,他坦言,目前传闻是很多,自己也一直在想,但无论是什么节目,都会保持自己的风格,“无论在哪,我都还是我”。

镜头二

POLO衫牛仔裤,主播很休闲

17日晚上7点30分,另一路记者赶赴机场,向出口一位安保人员打听贵宾通道,安保人员听闻“邱启明”三字似乎颇感陌生,紧接着向记者透露,贵宾通道会向明星开放,“但要看他们个人意愿”。半小时后,下机游客向出口处涌出,邱启明也并未走贵宾通道,而是夹杂在游客中,慢慢走出。

身着蓝色POLO衫、深色牛仔裤,眼前的邱启明与央视荧屏上西装衬衣的主播形象判若两人,这身低调的“休闲行头”显然也没有引起路人注意,拖着行李的路人一批批大步流星地从其身旁走过。邱启明自己拖着行李微笑着走向两位看似接机的工作人员,与工作人员碰面后的邱启明看起来如见老友般随意平和,之后他与工作人员一起乘车离开机场。

花絮昨日,邱启明穿黑色西装白衬衣随导演组现身月湖边,为《我们约会吧》录制宣传片,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与主播台上严肃犀利的形象不同,私下里的邱启明表现活跃,还不时与导演组工作人员调侃说笑,一众女性工作人员也被邱大叔迷得集体陷入癫狂状态。面对周围人调侃,新闻人出身的邱启明也幽默回应“这边娱乐氛围很好,所以要尽量接地气”。

“常态化的娱乐节目不适合我”

[对话邱启明]

“常态化的娱乐节目不适合我”

在飞机上与邱启明巧遇,一起排队等候托运的行李时,记者也趁机凑上去与他聊了起来。

潇湘晨报:你还会不会主持《24小时》呀?

邱启明:应该不会主持了。

潇湘晨报:会主持《我们约会吧》吗?

邱启明:还不能说这么满,可能还要再多交流下想法。看看是不是适合我。

潇湘晨报:那目前是怎么打算的呢?

邱启明:自己也在考虑,我可能不会做常态化的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吧。如果是像华语电影颁奖礼啊,什么晚会这种,倒是没问题。

潇湘晨报:那你觉得《我们约会吧》是你所说的常态化的娱乐节目吗?

邱启明:要看吧,我觉得现在这种相亲节目,都已经开始做得娱乐化了。

潇湘晨报:如果你用《24小时》的那种风格来主持《我们约会吧》,感觉好不搭界啊?

邱启明:还好,无论是什么节目,我都会保持我自己的风格,就像《24小时》里,我也是不打领带,不穿正装的,坚持我自己那种风格,所以我还是我自己,无论主持什么节目,一直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