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湄州日报表彰先进 鼓励创先争优推动“走转改”

2012-05-31 10:07:59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刘丽丽  
视频加载中...

5月23日上午,湄洲日报社召开专项表彰会,表彰本报第十二届福建省十佳新闻工作者获得者吴伟锋,并发文通报表扬和给予奖金奖励。

表彰会规模大、规格高,全体在家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及莆田晚报相关人员参加,首开报社先例。目的是鼓励创先争优,激发热情,鼓舞更多的同志下基层、接地气,写出更优秀的新闻作品,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敬业、勤业、乐业浓厚氛围,提升党报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追求。会上,报社领导要求采编人员尤其是年轻同志要“两做”:一是做有理想有梦想的人;二是做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提出报业发展面临6个方面的挑战,就集纳大家的智慧,传帮带教,共生共融,凝心聚力,大幅度提高报纸质量,提出具体意见。

这次表彰会是鼓劲会也是经验交流会。几名采编骨干上台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各有侧重地谈感受,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富有感情,与会同志深受启迪和教育。十佳新闻工作者获得者吴伟锋说,他将珍惜这份荣誉,以获“十佳”为动力,一如既往地努力,继续践行“走转改”精神,多深入基层采访,多写稿,写好稿,积极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党报记者。从事市主要领导日常活动报道工作的总编室记者朱金山说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深深地被吴伟锋的先进事迹所感动,更是被他那种勤奋干事、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折服。他在我们年轻同志中树立起一面旗帜、一个典范、一个榜样。”硕士研究生吴双双说,报社领导为了给干部职工搭建平台在背后付出了很多努力,员工生日赠送贺卡,年轻同志结婚赠送礼物,多次慰问生病、困难员工等。今天又召开别开生面的表彰会,多举措激发了大家办好党报的积极性,大家表示要竭尽全力打造人文气息浓厚的现代党报。

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组织评选,吴伟峰同志获“省十佳”创我市近年来首次,为我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

(湄洲日报社 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