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奖项评选> 其他奖项 > 正文

第十五届福建人口新闻奖评奖结果的通报

2012-05-18 15:43:49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福建省人口计生委 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关于第十五届福建人口新闻奖

评奖结果的通报

各有关新闻单位,各设区市人口计生委、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由省人口计生委与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福建人口新闻奖评选工作于4月21日结束。经评选委员会评选,共选出获奖作品18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对于获奖作品,省人口计生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将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对作品编辑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评选活动受到省、市新闻媒体、各级人口计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及省、市新闻单位都能踊跃选送作品参评。截至2012年2月26日止,共收到25个单位选送的参评作品69件,其中报刊42件、广播9件、影视作品12件、摄影3件、网络3件。总体来看,本届作品题材广泛,报道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感人,多角度、多层面反映了我省人口计生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工作努力的新方向,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转变的新举措,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召力,得到了评委的高度好评。

新闻宣传是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全面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的重要宣传手段,是新时期人口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人口计生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把新闻宣传作为倡导高层、宣传社会、动员群众和引导舆论的重要方式,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方面,贯穿于人口计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通过及时、快捷、丰富和多形式多视角的人口计生新闻宣传,切实满足各级党政领导把握形势、指导工作的需求,满足社会各界掌握政策、协同工作的需求,满足各级人口计生部门了解情况、学习经验的需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计划生育、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的需求,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为人口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各级新闻工作者协会、各新闻单位要积极主动协助人口计生部门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新闻宣传,对人口计生部门反映的情况要及时采写,适时组织记者深入到计生工作第一线接地气、察明情,大力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和各项优惠政策,为人口计生工作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口舆论环境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建立新闻报道奖励制度,对获奖的作品和新闻报道成绩突出的同志,给予适当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附:第十五届福建人口新闻奖获奖作品名单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