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奖项评选> 福建新闻奖 > 正文

福建新闻奖简介

2012-03-13 20:43:31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福建新闻奖是经省委批准常设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由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开展福建新闻奖评选活动,旨在检阅我省新闻工作年度业绩,展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推动新闻媒体与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提高作品质量,提升整体效益;促进新闻媒体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进新闻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全省工作大局服务。

参评作品必须是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报纸、新闻时事类期刊,通讯社,经国家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由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不含网络版、电子版),原创并在2010年首次刊播的新闻作品;有全国统一书刊号的报刊、图书2010年首次刊载的新闻论文。

2011年举办的第十七届福建新闻奖共设25个评选项目,其中报纸、通讯社类设消息、评论、通讯、系列(连续、组合)报道、新闻版面、副刊作品等6项;广播、电视作品类设消息、评论、新闻专题、系列(连续、组合)报道、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新闻节目编排等7项;期刊作品类设通讯、评论2项;网络类设新闻评论、新闻专题、新闻访谈、网页设计等4项;综合项目类设新闻摄影、新闻漫画、新闻专栏和新闻论文等4项;2011年新增的国际传播奖主要针对以对外报道为主的新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