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奖项评选> 中国新闻奖报送 > 正文

中国新闻奖简介

2012-03-13 20:42:37  来源: 中国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开展中国新闻奖评选活动,旨在检阅我国新闻工作年度业绩,展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新闻媒体与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提高作品质量;促进新闻媒体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进新闻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报纸,通讯社,经国家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由新闻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不含网络版、电子版),在年度内首次刊播登载的新闻作品,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报刊、图书年度内首次刊载的新闻论文,均可经推荐单位、报送单位按照评选办法规定的办法、程序和标准进行推荐,按规定数额报送到评奖办公室。

2009年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共设28个评选项目,其中报纸、通讯社类设消息、评论、通讯、系列(连续、组合)报道、报纸版面、报纸副刊作品6项,广播、电视类设消息、评论、新闻专题、系列(连续、组合)报道、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新闻节目编排各7项,网络类设评论、新闻专题、新闻访谈、网页设计4项,综合评选类有新闻摄影、新闻漫画、新闻专栏和新闻论文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