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其他学会相关情况

2012-03-13 19:50:13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省记协报纸副刊工作委员会成立 (2000年)

省记协报纸副刊工作委员会2000年3月25日在福州成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记协主席黄诗筠同志到会讲话。

黄诗筠同志首先代表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对“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管副刊在报纸上的地位和作用,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报纸副刊已向大副刊的办刊方向发展,内容广涉文学、社会学,对人民当前关心的事件、经济工作和改革开放中的深层次问题都要有所表现。要办好报纸副刊,必须注重导向性和新闻性相结合,办刊形式和内容要不断创新。副刊不仅要编发名家作品,以吸引读者,提高报纸品位,还要扶持、鼓励普通作者写稿,组织名家和培养普通作者两者应有机结合,不得偏废。他祝愿报纸副刊工委迈出好步子,为我省报纸副刊的繁荣和提高作出新的贡献。

省记协报纸副刊要作委员会是由我省报纸副刊编辑、记者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以联系报纸副刊工作者,在党的新闻、文艺方针指导下,促进新闻改革、探讨报纸副刊理论及办刊规律为宗旨。成立会上还讨论并确定了“工委”的工作计划,通过了首届“工委”组织机构及委员名单。黄敬林同志任“工委”主任,李泉佃、潘文森、曾昭寿、连淑卿等同志任副主任。会后对第六届福建新闻奖(报刊部分)的副刊参评作品进行了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