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其他学会相关情况

2012-03-13 19:50:13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1996年)

福建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1996年4月22日在福州成立。

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百多名青年新闻工作者参加了成立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诗筠到会,并代表省委宣传部对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省广播电视厅厅长林爱国、福建日报副总编辑黄芝晓担任名誉会长,团省委书记李敏忠当选为会长,省记协副主席林奔到会致词祝贺。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新闻工作者队伍不断增大,他们宣传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写出了许多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的新闻作品,涌现了一批名编辑、名记者。青年已经成了各新闻单位的生力军。

今明两年,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将与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合作,举办每年一度的《惠泉杯》五四新闻奖评选活动,评选省十佳青年新闻工作者,并举办业务论文评选,出版好新闻作品集等。

在成立大会上,惠泉集团向青年新闻工作者捐赠二十万元,设立《惠泉杯》五四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