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福建全省各设区市记协简介

2012-03-13 19:28:1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龙岩市召开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

(1997)

龙岩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1997年8月7日在龙岩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秀榕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德炎在会上作了《加强学习、扎实工作,为推进闽西新一轮创业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的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记协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推举了领导班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德炎当选为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西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李邦国,市广电局局长、龙岩电视台、闽西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陈文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卷庄、市社科联副主席吴家变当选为副主席。吴家复兼任秘书长。

省记协副主席、厦门日报总编辑陈炳琳到会祝贺。省记协及各地市记协也发了贺电。

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2005)

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2005年7月7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中国记协常务理事、省政协常委、省记协名誉主席黄诗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记协主席陈逸清,省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饶尚豪到会祝贺。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必滔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于1996年9月产生。九年来,全市新闻界在市委的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的指导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反映宁德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进展和成就,热情讴歌各条战线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正确开展舆论监督和热点引导,广泛传播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开辟了一些有影响的专栏和节目,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增长极港口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黄诗筠、陈逸清在讲话中,对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厚望。

陈必滔在讲话中强调,宁德市新闻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把握导向,营造和谐社会的新氛围;要改革创新,增强实效,提升新闻工作的新水平;要学会交流,提高素质,展示新闻工作者的新形象;要奋发有为,团结争光,开创新闻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爱岗敬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宁德市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增长极港口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聘请陈必滔为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东日报总编辑王绍据连任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游扬声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陈凤隆、曾力、邢常葆、曾良凌当选为副主席,郑峰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表彰了第五届宁德市优秀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