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福建全省各设区市记协简介

2012-03-13 19:28:1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宁德地区召开新闻工作者代表会选举产生第二届记协理事会

(1996)

1996年9月24日,宁德地区召开新闻工作者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一届记协理事会。中共宁德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陈济谋到合作题为《把握导向提高素质努力创新;为闽东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的讲话。

新一届记协理事会名誉主席:陈济谋;主席:王绍据;副主席:翁惠文、孙文样、陈凤隆;秘书长:曾力。

会议期间,宁德地委宣传部、记协联合表彰1994~1995年度宁德地区优秀新闻工作者;向在宁德地区从事三十年以上新闻工作的老新闻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记协主席王仲莘、省新闻学会会长刘岳峰、省记协副主席兼“两会”秘书长林奔等列会祝贺,并就如何做好记协工作、加强新闻队伍思想、作风、业务建设谈了意见。

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

(1997)

1997年5月11日晚,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云宵召开第三届理事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领导组成人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务工作报告和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会议认为,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根本指针,遵循党的新闻工作的基本方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五年来做了大量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对新闻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握新闻工作的正确方向;抓教育,评先进,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组织专题采访和易地采访活动;接待外来采访团组,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开展新闻评奖活动,促进提高新闻质量;做好省记协交办的工作,积极参加省记协组织的活动;开展联谊活动,活跃业余生活。

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主席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向中担任。会议选举杨少衡为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陈明杰为常务副主席,江福全、沈瑶通、许崇安、郑文川、李春芳、严利人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