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福建全省各设区市记协简介

2012-03-13 19:28:1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莆田市召开新闻工作者第三次代表大会(1993年)

莆田市新闻工作者第三次代表大会于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五日隆重召开。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全市28个团体会员单位推选的代表以及37家企事业单位的厂长、经理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新协第三届理事会。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市二届新协会长李振东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二届新协理事会在组织全市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新闻宣传纪律、学习江泽民、李瑞环同志在全国新闻工作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抓好新闻队伍培训,开展评优选好活动,组织专题采访、建立健全新闻通气和发布制度,以及接待记者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与会同志还就新闻宣传工作如何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如何组织好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四大文件精神以及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了有益的探讨。新当选的新协主席许培元在会上对第三届新协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新协章程修改案。

省新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奔、莆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声章分别代表省新协、市委到会讲话表示祝贺。市政协主席林文豪、人民日报主任记者黄发兴、省新协副秘书长黄鸿斌以及市社科联、市企业家协会、市民政局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省新闻出版局、宁德地区、龙岩地区、厦门、漳州、泉州市新协给大会发来了贺电。

莆田市第三届新闻协会领导机构名单

常务理事(12人):

许培元 陈清火 周文辉 肖国森 姚志平

方桂苑 朱文庭 林再长 余明水 卓家棋

严光瑞 林 新

名誉主席:丁树元 林国远

主席:许培元

副主席:陈清火 周文辉 肖国森 姚志平 方桂苑

秘书长:余明水

副秘书长:卓家棋 严光瑞 林 新

泉州记协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1994年)

1994年12月20日,泉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换届大会,经过民主协商选举产生泉州市第二届理事会。泉州市所属市、县新闻工作者,中央及省直报(台)驻泉记者,省新闻协会、兄弟地市记协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尤垂镇代表市委在会上作了《团结协作,发挥“记协”纽带作用,推进我市新闻宣传工作上新的台阶》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