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福建全省各设区市记协简介

2012-03-13 19:28:1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宁德地区成立新闻协会(1993年)

1993年 4月18日上午,宁德地区50多名新闻工作者代表在宁德召开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至此,我省九个地市新闻协会全部挂牌。

宁德地区新闻协会聘请地委书记陈增光为本届协会名誉主席;行署专员汤金华,地委副书记钟雷兴为顾问。汤金华宣读了17日下午地区新协第一次代表大会选出的协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和秘书长名单。

省广播电视厅厅长林爱国,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奔,副秘书长黄鸿斌和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负责人张元锦,吴捷炳及兄弟地(市)新闻协会代表到会祝贺。林奔同志还简要传达了全国记协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省新协今年要办的14件实事。

会议由《闽东报》总编辑、本届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绍据主持。陈增光讲了话,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遵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准则,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在全方位宣传闽东两个文明建设中作出的努力。他强调,当前新闻工作者应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根本指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励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掌握唯物辩证法,防止片面性,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加服务意识,推动我区改革开放事业的健康发展。

宁德地委委员,宣传部长,本届协会主席陈济谋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八点意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把握新闻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推进新闻改革,提高宣传质量;开展新闻学术研究,活跃新闻学术气氛;沟通区内外及港澳台新闻界的友好往来,加强合作,搞好对外宣传工作;组织优秀新闻作品评选,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活跃新闻队伍,努力为新闻工作者服务;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宁德地区新闻工作者协会领导机构名单

名誉主席:陈增光

特邀顾问:汤金华 钟雷兴

主 席:陈济谋

副主席:王绍据(常务) 孙文祥

常务理事: (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绍据 叶明祥 刘一宁 孙文祥

陈少锋 陈建安 陈济谋 李旺平

吴培贤 林华章 林旭荣 翁小巧

翁惠文 翁德云 梁珪胜 曾 力

曾文生

秘书长:曾 力

副秘书长:曾良凌 李永光 陈恒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