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期刊 > 正文

树立建设传媒品牌的科学发展观

2012-03-06 16:53:44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作者: 章晓岚、吕继红  
视频加载中...

四、结语

综上所述,成功的媒体往往是那些既向思维框架和价值规范发出挑战,并且能够折射出时代潮流,又以此为社会主体的决策提供理念引导和智慧支撑。在“影响力经济”时代,媒体品牌决定着媒体话语影响力,也决定了其社会和市场地位。所以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必须厘清新时期媒体品牌的经营观,树立品牌建设的发展战略与理念,提高品牌附加值,做强媒体产业能力。以传媒内容生产为纽带,依靠主业发展做强品牌建设,维护好品牌整体形象。把握新媒体新技术新领域,扩大品牌覆盖面;把握组织文化,构筑媒体品牌特性;把握媒体精神,彰显媒体责任,打造品牌整体形象,促进传媒业整体发展。(本文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商务传播学"<第五期>阶段性成果,编号J52001。作者章晓岚系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吕继红系上海商学院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参考文献

[1]凯文·莱恩·凯勒.战略品牌管理 [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

[2]王砚文.卫视变阵 各寻出路 [N].北京日报, 2011-4-14(17).

[3]许可新.华尔街日报总编:网媒时代老牌新闻纸的出路 [N].第一财经日报, 2011-4-28(A8).

[4]周对葵.传媒产业辨析 [J].新闻前哨,2008(5).

[5]陈端.报刊活动策划的动因、策略和误区简析 [J].新闻传播,2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