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网站编辑转发不实网帖被拘留十天 律师称量刑过重

2012-03-01 17:25:2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胡维  
视频加载中...

前日晚间,佛山市禅城警方发布消息,因转载未经证实的检察官桑拿场所被抓的帖子,天天新网站一名编辑商来成被行政拘留10天。

昨日,天天新网站的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对于商来成的遭遇除表示不满之外,不排除申请行政复议。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焦点在处罚依据是什么,处罚是否合法。

[背景]

转不实网帖被拘留10天

据广东媒体报道,2月16日下午,佛山“诗二千”论坛发出网帖称,“春节期间,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两名检察官在桑拿场所接受服务时,全身一丝不挂地被祖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两名检察官在第二天就被释放,当时一起被抓的姐妹们还被继续拘留、受煎熬。”

2月17日上午,“天天新”网站的网络编辑商来成从“诗二千”论坛将该帖转载。当天下午5时许,祖庙派出所民警来到“天天新”网站所在地,将正在工作的商来成带走。

禅城区人民检察院后来在佛山多家网络论坛发帖称,禅城区公安局调查后,“证实网帖反映情况纯属捏造”。

2月18日,佛山市警方发出《拘留通知书》,通知称:“我局已于当天下午5时将涉嫌诬告陷害罪的商来成刑事拘留,现已拘留在佛山市禅城区看守所。”

2月27日晚,禅城警方称,经审讯,警方决定对商来成撤销刑事拘留,最终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动态]

“我们要讨个说法”

“商来成2月28日那天回到家,他觉得量刑过重。虽然涉及禅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及祖庙派出所,毕竟无具体姓名。”昨日,天天新网站的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商来成虽然回来了,但是心里始终认为他很冤枉。

罗先生说:“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我们的编辑转了一则不实帖子,虽然转载不实帖子是不对,但是不至于刑事拘留,也达不到诬告陷害罪。”据罗先生介绍,目前对于商来成的遭遇公司除了表示不满之外,不排除申请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