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作品初评工作的通知

2012-02-23 16:20:2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各有关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各有关新闻单位:

根据中国记协《关于印发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的通知》(记协发[2011]9号,以下简称“两奖”《评选办法》)和《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和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记协发[2011]10号,以下简称《通知》),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楚天都市报承办,截稿日期为2012年 3月31 日。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两奖”《评选办法》、《通知》和本通知规定的评选标准、推荐报送程序和要求,做好参评作品的推荐、报送工作。

一、评选项目

本届初评按题材设10大类(各类别下区分单幅和组照)评选项目:

1.非突发重大新闻:报道有重大影响的国内国际时政新闻摄影作品。

2.突发新闻:报道不可预测的、突然发生的重要事件的新闻摄影作品。

3.经济科技:报道经济方面和科学技术探索、发明、推广应用的新闻摄影作品。

4.人物:报道新闻人物的新闻摄影作品。

5.体育:报道体育赛事、体育活动的新闻摄影作品。

6.文化教育:报道文化艺术和教育的新闻摄影作品。

7.自然环保:报道人与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闻摄影作品。

8.日常生活:报道日常社会生活的新闻摄影作品。

9.军事与法治:报道新时期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国防现代建设的新闻摄影作品,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新闻摄影作品。

10.国际传播:面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的新闻摄影作品,包括有效影响国际舆论的内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