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经营堂 > 正文

索尼完成对索爱完全收购 LOGO去留3月份决定

2012-02-17 16:42:48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索尼爱立信”这个品牌只能永远封存在人们的记忆中了。昨天(16日),索尼宣布已完成对索爱品牌的完全收购,并将索爱正式更名为索尼。不过对于是否会继续沿用索爱手机经典的绿色小球LOGO,索尼方面称可能会在3月份做出最终决定。

据介绍,索尼收购爱立信公司持有的索尼爱立信50%股份的交易已经于2012年2月15日(欧洲中部时间)完成。这标志着2011年10月27日由索尼与爱立信共同发布的收购计划全部完成,索尼爱立信成为索尼的全资子公司。

索尼将把索尼爱立信更名为“索尼移动通信”,并任命伯特·诺德伯格(BertNordberg)出任公司总裁兼CEO。索尼还表示将进一步把手机业务整合为公司电子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借由此举,索尼将加速融合其网络化消费电子产品线,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和个人电脑。爱立信公司则透露,交易中还包括了大量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双方协定的交易现金为10.5亿欧元,而爱立信从此项交易中约获得75亿瑞典克朗的收益。(记者 祝剑禾 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