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智库 > 正文

期刊如何从微博掘到金

2012-02-15 16:49:1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巧妙营销 广告异军突起

“我们知道有一个词叫‘弯道超车’,弯道是超越对手的最好时机。”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工程师、传媒梦工厂负责人蒋纯所言,期刊在数字时代赢利大有机会。同时,他认为,这个机会并不存在于传统媒体的“既往路线”:直走的路线“没有洗牌”,会影响行业的发展。想要“弯道超车”,在数字时代赢利,可以通过微博营销在趣味话题、图片和视频中植入广告。

对于期刊官方微博广告营销的前景,英捷特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赫男用一组数据提振了人们的信心:在美国杂志媒体协会的最新调查中,59%的读者希望能够有在杂志电子版上直接从广告购买的功能,70%的读者希望能够直接购买编辑推荐的产品和服务。读者的这些希望,可以通过期刊的官方微博实现,从而带动广告收入的增长。

前景虽然很光明,但业内人士认为广告一定要设置巧妙,切忌频繁且赤裸裸地展现,如果单纯用官方微博傻乎乎地发广告,期刊的品牌就会显得有点儿“二”。用一句话形容期刊微博要达到的植入广告最好效果,即“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传统的营销方式往往是硬性给用户传递产品信息,微博内容营销应尽量做到通过提供优秀、有价值的信息来驱动消费者的购买,这样可以更好地保留客户,提高品牌忠诚度。

此外,于海青还强调,内容营销归根到底就是创意营销,需要用一种全新的手法将广告创意传播,不要紧盯着一个整体,可以聚焦一个局部。如果希望整体传播广告,那文字、配图更要有新意,不能让广告内容过满,否则时间一久,受众就会厌烦。(袁舒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