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智库 > 正文

期刊如何从微博掘到金

2012-02-15 16:49:1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截至2月9日,在新浪微博上开通官方微博的期刊已经达到1500多家,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新周刊》官方微博的“粉丝”达到400多万人,影响不可小觑。再看看腾讯、搜狐、网易等网站的微博,各期刊也都已经“安营扎寨”,竞争也“狼烟四起”,难怪有人笑言“媒体内容为王?不,你还得无所不在!”

期刊想借新媒体的力量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加与读者的互动,是十分积极的做法,但盲目复制、粘贴纸刊的内容或者只是跟风转发,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只有为期刊微博运营做好定位分析,让官方微博与纸刊更好地结合,整合现有营销传播资源,才能在微博中掘到更多的宝藏。

张杨 绘

微博“粉丝”众多当然是好事,但对期刊微博来说,“粉丝”的质量更重要。如果微博“粉丝”人数过万,但转载、留言的人很少,说明宣传效果是不明显的,因此,期刊官方微博必须精准定位“粉丝”的类型。定位“粉丝”类型可以从期刊的类型入手,有的微博以内容对期刊进行分类,比如从时政、体育、IT数码、时尚、旅游等方面分类,根据期刊自身内容发布微博,这样容易培养“粉丝”的黏性,吸引目标受众,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