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文件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福建新闻奖评选办法》的通知

2012-02-06 11:18:5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三)期刊作品参评项目

1.通讯类:定义同报纸、通讯社评选项目,字数限制在5000字以内。刊播时作者署名超过3人或未署名的,按“集体”申报,并另申报1名责任编辑。

2.评论类:定义同报纸、通讯社评选项目,字数限制在2000字以内。作者、编辑申报要求同上。

(四)网络新闻作品参评项目

1.新闻评论类:新闻网站首发的原创评论,字数限制在2000字以内。作者必须申报真实姓名,不能申报网名。刊播时作者署名超过3人或未署名的,按“集体”申报,并另申报1名责任编辑。

2.新闻专题类:用图片、文字、音视频、Flash等多媒体手段和多种新闻体裁,从不同角度全面报道同一新闻事件或同一新闻主题的作品,页面层次结构不少于2层。作者指策划、采写、编辑、页面设计等主创人员,超过6人的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3.新闻访谈类:主持人与嘉宾就公众关注的新闻人物、新闻事件或热点话题进行讨论的在线访谈作品,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交流谈话内容不少于作品2/3。整个作品时长不超过1小时。作者申报要求同广播电视新闻访谈类作品。

4.网页设计:网站首页、新闻频道首页或新闻专题首页。作者指网页的编辑、设计人员,超过3人的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