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文件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调整和扩充福建新闻奖评审委员库的通知

2012-02-06 11:14:46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三、入选评委库委员的产生

1.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附件1)向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推荐福建新闻奖评委会入库委员。各单位要特别注意推荐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新闻业务骨干。

2.推荐进入评委库的委员人选须填写《福建新闻奖评审委员库入库委员推荐表》(附件2)。中央驻闽新闻单位、省级主要新闻单位填写好单位推荐意见后直接报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直新闻单位、高校新闻院系须报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设区市新闻单位须报经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审核后报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将认真审核遴选后,并报经省委宣传部审核认定。

3.入库委员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统一颁发《福建新闻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证书》,持证工作。

4.评委库委员名单不对外公布。

5.对于违反评审工作纪律、调离新闻单位或高校新闻院系、退休及其他不能履行职责的委员,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可进行调整、增补。评委库委员增补按入库委员产生的规定程序执行。

四、评委会的产生

1.评委库实行电子数据化管理,设置为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四个评审类别,划分为中央驻闽、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省直新闻单位,设区市新闻单位以及高校新闻院系四类评委来源。

2.在福建新闻奖评审前,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主席或由主席指定的人员组织下从评委库中按评选办法随机抽取45人,与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共同组成评委会,负责评审工作。另抽取8人作为候补委员。

3.随机抽取的委员因故不能参加评审会的,由候补委员根据评审类别以及随机抽取的次序递补。

4.参加抽取评委会委员的工作人员,对随机产生的评委会委员名单负有保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