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媒体 > 正文

百度旗下奇艺视频网站更名爱奇艺

2011-11-29 17:35:42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昨日(28),百度旗下视频网站奇艺网宣布正式启用新品牌“爱奇艺”,并将网站域名变更为“iqiyi.com”,奇艺称此举“是品牌战略升级”。而业内人士认为应该另有原因,可能是为了合法取得网络视听许可证。

奇艺网成立于2010年1月。从成立之初,奇艺网提供的编号为0110516的网络视听许可证就是与百度视频共用,至今已有近两年的时间。根据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两个独立域名网站共用同一许可证违规。而百度视频(video.baidu.com)与奇艺(qiyi.com)正是两个不同的独立域名网站。今年初即有消息传出,称由于视听许可证的问题,奇艺网将面临调整。

此外,记者从奇艺网获知,“奇艺”品牌名也将调整为“爱奇艺”,这将涉及大规模的广告更换计划。 (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