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媒体 > 正文

第四届新媒体节圆满结束

2011-11-15 15:33:3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第四届新媒体节于11月13日胜利闭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部、北京市网管办、中关村管委会、石景山区政府、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新传媒产业联盟、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地方政府等有关领导及业界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新媒体节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在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本届新媒体节以"微世界、新趋势、新格局--新媒体变革趋势"为主题,成功举办了2011中国新媒体年度盛典、开幕式主题报告会、新媒体论坛、微博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电子商务论坛、新媒体教育培训研讨会、投资年会、推介展示、交易洽谈、微视频大赛、微博优秀案例报告等十余项活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局局长李伍峰、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中关村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夏林茂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发言并为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举行了启动仪式,大会开幕式由新传媒产业联盟主席何加正主持。石景山区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光、石景山区副区长李艳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网管办常务副主任佟力强、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储祥银、首钢集团副总经理孙永刚、计世传媒总裁、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万鹏远、华视传媒首席发展官刘海军等业界知名人士做了发言和主题演讲,主题报告会由新传媒网总裁王斌主持。

本届新媒体节由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新传媒产业联盟、新媒体节组委会主办,新传媒网、中关村石景山园区管委会共同承办,首钢集团、工信部电子情报所等联合主办。是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要创意活动。

新媒体节从2008年开始举办首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新媒体节已经成为中国新媒体产业高层次、高规格、内容丰富的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年度盛会。新媒体节已是连续两届在北京石景山举办,石景山已经发展成为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