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新闻战线以“走转改”实际行动迎接记者节

2011-11-08 21:09:5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新中国第12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中宣部、中国记协以及部分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负责人、编辑记者代表来到河南兰考,以深入基层实地调研采访、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新闻宣传工作意见的特殊方式迎接自己的节日,表达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坚定决心。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1966年,穆青等3位新华社记者深入兰考蹲点调研,写出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县委书记形象展现在广大读者面前。秉承“勿忘人民”信念的穆青毕生奉献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成为全国新闻战线学习的榜样。

为迎接记者节的到来,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央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11月5日起来到河南兰考调研采访。往昔曾“三害”肆虐的黄河滩,如今已变成环境优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热土。连日来,编辑记者们深入乡村、企业、园区和农户家中采访,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倾听群众心愿和呼声,用手中的笔触和话筒忠实记录发生在豫东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和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