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欧洲华人传媒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林朱庆访问东南网

2011-10-16 11:22:57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林朱庆(中)了解东南网与福建日报网报互动情况

东南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下午,欧洲华人传媒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欧洲华文电视台台长林朱庆访问东南网。

在本网总编辑的陪同下,林朱庆参观了网站采编和技术平台,多媒体演播厅和经济运营中心。宾主双方就报网联动,新型传媒集团运营,新媒体人才交流,共同扩大福建在欧洲的影响力等话题交换了意见,进一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欧洲华人传媒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闽籍侨领林朱庆在意大利注册的合资公司,是集卫星电视台、网络和报纸发行为一体的新型传媒集团。除了发行中文版《欧联时报》、《欧洲侨报》外,已经完成欧洲首家华文电视台上星注册并正式开播。欧洲华文电视台办有国际新闻、环球经济、神州风采、华人精英等栏目,以及电影、电视剧频道,通过媒体的影响力,着力推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欧洲华人传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建立了记者站。国内陆续有地方电视台节目通过欧洲华文台在欧洲落地。

林朱庆先生此行是应国务院新闻办和侨办邀请,出席上月在重庆举行的全球华文媒体年会后专程回访东南网的。此前,包括本网总编辑在内的福建报业考察团访问欧洲时,曾在意大利与林主席接触,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