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国内SNS巨头目光投向移动社交领域

2011-10-12 16:43: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在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SNS化的同时,国内的SNS巨头们开始将目光投向移动社交领域。自今年8月底程炳皓宣布开心网实施实用化战略至今,作为该战略的三大支柱之一,移动社交战略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三次大举动。“我们的手机客户端大概每隔一两个星期就会发布一个新版本”,开心网CEO程炳皓说,“移动互联网作为互联网的自然延伸,为用户、也为所有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机会和可能。”

8月下旬,开心网发布新版安卓客户端,不仅在国内率先推出了“碰撞手机加好友的功能”,还抢先在google+之前在国内实现了圈子功能,使得用户能有选择地与不同圈子的好友分享照片、查看记录等互动。随后,9月13日,开心网再次升级Android客户端和iPhone客户端,新增了“位置服务”功能,用户在签到时还可以添加照片并@好友,进一步强化了与好友的互动,同时在照片处理、桌面布局、订制好友首页方面做了相应的改善和优化。

9月22日,开心网再次推出iPhone客户端和Android客户端新版本,其“位置服务”能支持附近的活动提醒和签到活动,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好友位置,与好友保持互动。与此同时,新版本从用户使用习惯出发,在界面设计、实用性、速度、稳定性和操作性等方面都做了相应改善。

所有的功能发布都发生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完成,这不禁让人想起程炳皓挥拳的比喻,或许可以这样解释,开心网在这一两年的积蓄,为它在这一个月密集的推进移动互联夯实了基础。而一切变化的目的是为了使用户能更便捷地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访问开心网,记录生活点滴,并分享照片和文字。

手机不再是仅限于联系的一个工具,它凝聚的是一个虚拟与真实交织的移动社交圈子,因此,移动社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在线活动的受追捧和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移动社交战略仍将是开心网未来发展的重点,在这方面很快还将有更大的动作。(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