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2011-09-20 12:58:34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陈小愿)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19日在北京成立。来自大陆互联网界的60家成员单位出席了成立仪式。

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隶属中国互联网协会,是由大陆互联网行业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和社会团体自愿参加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委员会旨在联系海峡两岸互联网业界与业者,为加强两岸互联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主持了成立大会。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的组织章程、选举办法与近期的工作计划。

会议聘请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担任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选举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为主任委员,选举杨毅等七人为副主任委员。

龙明彪在当选委员会主任后发表讲话。他说,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良好势头、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诞生的,是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势,搭建两岸互联网交流平台,逐步建立两岸业界经常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有利于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的力量和资源,积极与台湾同业开展交流,实现两岸互联网产业深度对接合作与互利双赢;有利于顺应两岸互联网业界希望合作发展的愿望与需求,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

据悉,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将于11月中旬举办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台湾嘉宾约15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