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传媒大学成立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宋祖英受聘客座教授

2011-09-16 20:06:12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整合了之前影视艺术学院所属的录音系和音乐系以及学校的交响乐团和传播声学研究所。据了解,成立后的学院或将增加音乐系和录音系的招生人数,并将在学生培养中加强实践。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成立典礼上,著名音乐教育家、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担任学院名誉院长,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担任学院院长,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受聘成为该院客座教授。徐沛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已经有了“执掌”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后的工作思路,未来学院在教学中将主打“实践牌”。“学生在学习中将有充分实践机会,我将动用我所有的资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徐沛东说。

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伟介绍,1997年,中国传媒大学(当时名为北京广播学院)在国内率先创立了录音艺术学院,设有录音系和音乐系,创立了音乐学记电子音乐、音乐传播等专业。之后录音系和音乐系并入该校影视艺术学院。此次新成立的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下设音乐系、录音系和艺术教育部,开设有音乐专业(包括音乐编辑方向、音乐传播方向、电子音乐制作方向)、录音艺术专业(包括录音工程方向、音像导演方向)。

李伟表示,新成立的学院将整合全校的音乐、录音资源,除了音乐系和录音系外,学校的交响乐团和传播声学研究所也将纳入学院。今后,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各专业纳入学校的艺术类招生计划,设置的专业和招生名额还将可能增加。他介绍,目前该学院共有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480余人,其中今年本科新生约120人。(记者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