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在校大学生创办"逃课网" 找人换课代课可上网求助

2011-09-13 17:06:09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罗静  
视频加载中...

逃课网网页截图

逃课、代课、帮答“到”,这些在大学校园里司空见惯的秘密行为,如今被搬到了网上。一个叫逃课网的网站,创办不到三个月,就迅速吸纳了注册用户约500人,并顺利收到了第一笔投资资金。

谁能想到,该网站的创建者,竟是安徽某大学的3名大二学生。这些90后的孩子们自称,创办网站完全是出于好奇。

“9月11日谁有空能和我换下课?我可以在以后任何需要代课的时间代课,急……”

“有谁想上中国传统音乐课的啊,求换课啊!”

“周日谁不回家,求求大家帮我上一节课吧,真的很急!”

发帖求代课多不涉钱款

点开逃课网,界面跟人人网有些类似。“93%的同学逃过课,是逃客,不是旷课,加入逃课网,感受鲜活有趣的大学生活!”一句网站的自宣台词很醒目,还插入了一段悟空写给八戒的小广告,“逃课网,让你72变哦!”正在开展的活动也不少,“#换课行动#”、“#寻找乐逃客#”……

随便浏览了一下记者发现,关注网站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在发帖区有林林总总各种留言,其中绝大部分是要求代课的信息帖。“9月11日谁有空能和我换下课?我可以在他(她)以后任何需要代课的时间代课,急……”、“有谁想上中国传统音乐课的啊,求换课啊!”“周日谁不回家,求求大家帮我上一节课吧,真的很急!”诸如此类的信息,不断更新。下面还有一些代课顺利过关的成功帖,比如:“@XX,今天一上来就点名,不过十分镇定地过关啦!哈哈……”

在大部分发布的代课信息中,都没有涉及钱款,一般都是发帖人寻求代课的同学,等以后对方需要的时候,再帮对方上课,以此达成协议。但是也有明码标价,要求收费的,“专业代课,代答到,解决后顾之忧,5元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