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出版社首付作家数字出版稿费 作家出版社支付百万

2011-08-26 16:51:56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路艳霞  
视频加载中...

昨天,作家出版社宣布,向天下霸唱、张者、尹建莉、王晓方等80余位作家共支付百万元数字出版版税,这也是传统出版社首次大规模向作家支付数字出版“稿费”。

2010年,作家出版社尝试性向中国手机移动基地提供300部作品,收入200万元,按照与作家签订的合同约定,作家出版社此次批量支付作家版税100多万元。

据悉,在80余位作家中,获得版税超过万元的有43位,超过3万元的5位。其中,天下霸唱是唯一版税超过10万元的作家。作家出版社社长、作家何建明也拿到了3万元数字出版稿费。他笑言自己因此意识到,今天的作家如果忽视了数字出版,其损失将会很大。

此前,数字出版虽然炙手可热,但对于作家而言,它一直是“水中月,镜中花”,有许多作家曾经签过数字出版合同,但收入少得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