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求干货"成互联网大会热词 网友微博批判照本宣科

2011-08-26 16:50:38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人民网8月25日电(记者 宋心蕊)为期三天的2011(第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5日圆满闭幕,大会围绕“责任与活力”的主题,举办了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与创业、IPv6等十余个特色分论坛,既有精彩纷呈的思想交锋,也有新颖犀利的观点表达。不过,在25日的中国移动互联网高层论坛研讨中,“求干货”成为了现场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

强势崛起的微博毫不意外地成为了本次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元素。现场设置的“微博墙”上不停滚动着网友和现场观众关于大会的各种评论,嘉宾的演讲内容也可以得到即时的反馈与评价。虽然每位发言嘉宾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但仍然有少数人在照本宣科,为公司打广告远多于分享体验或心得。每当这时,“微博墙”上的大部分网友都会喊出“求干货”,意为希望嘉宾讲出实际内容。

网友王小猫lucy认为,从“求干货”的强烈诉求里可以看到照本宣科、只说空话套话、走过场的演讲模式已不再站得住脚,正如大会第一天丁磊的讲话受到热烈欢迎一样,我们需要诚心诚意地分享彼此的经验、教训和心声。“求干货”,振聋发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