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首届政务微博与社会管理创新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11-08-25 17:59:49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燕帅)由人民网、腾讯网联合举办的首届“政务微博与社会管理创新高峰论坛”,于8月25日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该论坛旨在探讨政务微博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密切联系,总结和推广政务机构与官员应用微博的新思路、新经验。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向论坛发来贺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微博问政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新形式。充分发挥微博即时、广泛、互动的传播优势,因势利导地做好舆论沟通和引导,有利于党委、政府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科学发展。”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等与会领导分别致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在致辞中强调了当前加强虚拟社会管理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政务微博对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就微博促进政府转型等主题发表演讲。参加论坛的各级党政官员及媒体代表超过250人。

本次高峰论坛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提供学术支持,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单学刚在会上发布《微博政民互动典型案例分析报告》及《腾讯政务微博地图》。作为国内知名的网络舆情研究机构,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长期研究中国网络舆论和新媒体走势,为不少党政机关处置突发事件、应对舆论危机提供决策参考。这是人民网今年第二次政务微博研究报告,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研究政务微博发展的分布特点、原因和趋势等,争取为决策者、运营者、使用者、观察者和研究者等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