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一条漫画微博引发职业调侃 记者被称“鸽子王”

2011-08-25 16:40:32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漫画《吃饭的承诺》

“如果你的朋友是记者,千万不要相信TA要请你吃饭的承诺……”近日,一幅漫画在微博上广为流传,名为“吃饭的承诺”。漫画的内容就是一名职业是记者的小伙子要请女性朋友吃饭,却总因有突发采访而爽约,反复四次。这幅漫画出现之后引起很多记者同行的共鸣。

因采访而爽约

记者被朋友戏称“鸽子王”

记者搜索发现,这幅漫画出自网友“朱静雅yaya”之手,8月18日她将漫画贴到微博上之后,引发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热潮。“确实,我深有体会,已经失去越来越多的朋友了。”网友“烨烨faye”的评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由于经常因为工作而爽约,某都市报记者说:“有段时间还因为吃饭放鸽子的事儿被家人误会,现在他们已经习惯了。”还有网友夸张地表示,如果约和被约的都是记者,而且在不同报社,一年不知道能不能一起吃上饭。“和朋友约好的聚会,经常因我临时有采访任务而取消,现在朋友都叫我‘鸽子王’。”网友“新闻news”笑称。

看到众多记者网友的心声,有网友表示,“记者伤不起,记者的家人朋友也伤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