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国内首家民间英文电视台落地美国

2011-08-16 17:23:3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国内首家民间传媒企业的英文电视台——蓝海电视(BON)落地美国,其刚刚获得鼎晖创业投资基金的资金入股,同时,BON也正式在美国纽约、华盛顿等主要城市落地开播。这是中国民间商业媒体首次进军美国。

蓝海电视创始人之一、蓝海传媒集团董事长顾宜凡告诉记者,2006年开始运作蓝海电视,目前,BON已成为一个中国境外播出24小时的英文电视媒体,节目内容是面向西方主流社会传播中国,涉及当前国外民众与中国关系较为密切的经济、商务、旅游、民生等领域。“蓝海电视目前有两个卫星电视频道、覆盖北美和亚洲,有数个有线频道,在美国主要城市落地,包括纽约、洛杉矶、夏威夷等东西部地区”,BON另一创始人诸葛虹云昨天宣布,快速发展的集团于近期获得风险基金——鼎晖创业投资基金投资,首期投资承诺额度超过千万美元,借力资本力量,BON在逐步向美国其他城市扩大落地范围,计划于今年内实现在全美的有线和卫星电视落地,最终形成一个全球联网的国际电视媒体。(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