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海底捞”文体走红微博 恶搞已引发企业信用危机

2011-08-08 10:13:01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送贺卡?送霸王餐?送iPhone5?记者实地体验:根本没那么神

“海底捞体”走红的背后,是网友对优质服务的梦想

今夏,网上全新走红的“海底捞”文体,或许正在毁灭一家名叫“海底捞”的火锅店。

“昨天在海底捞,无意中跟朋友抱怨京东抢的奈良美智大画册怎么还没到货,结果服务员结账的时候问了我京东会员账户,今天一早三本大画册都送来了!”这条始发于7月23日的微博,作者是一个叫“猫叔Ryan”的网友,他怎么也想不到,这条微博能被转发几万次。而事实上,他收到画册和海底捞一点关系都没有。

如今,微博上已经把“海底捞”说得无所不能,甚至“人类都已经无法阻止”。但无论是杭州的海底捞还是北京、上海的,较真的网友一去体验,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人类无法阻止”的海底捞

关于海底捞的最早的段子,或许是7月13日,博友“上海美食攻略”转发5月2日网友“栗栗栗栗子Eko”的微博:“刚刚和林冀玮在海底捞吵架~ 一旁的服务员突然给我们递来了花束和贺卡打开一看!就在刚才纯手写啊!那么长!我超感动啊!海底捞老板太欣慰了吧哪找来这么多好员工!佩服啊!生意能不好么!?”“上海美食攻略”给这段文字加了个标题:“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了”。

这条微博被转发2.4万余次。从此,海底捞一炮而红。记者在微博上搜索“海底捞”,出现了4万2千多个结果。

“榕树下张恩超”的段子是:我在海底捞吃饭,忘带钱了。领班说:没关系,下次补。又掏出50块钱:这个您拿着打车。兄弟我感动万分。由衷地说:等我有钱买车,一定给海底捞当一月义务司机。领班马上掏出一张银行卡:拿着现在就去买。又喊过来一群服务员:听大哥口音,不像本地人,估计没北京户口,你们现在就去排队帮大哥摇号。

其他的段子还有:海底捞送整只的西瓜;送霸王餐;服务员倒错汤后主动送上涂有“对不起”字样的玉米饼。更夸张的一条段子是,有网友和朋友讨论想要未发布的iPhone5,结账时当班经理果然给送了一个,盒子上还有乔布斯的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