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政协委员微博被转90万次 为小伊伊捐赠百万

2011-07-28 16:23:41  来源: 中国新闻社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珠海市政协委员陈利浩新浪微博截图。

中新社珠海7月27日电 (冒韪 陈彦儒)“被转发一次,就捐一元!”珠海市政协委员陈利浩26日通过微博表示,向“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中“奇迹”生还的2岁8个月女孩项炜伊捐款。

截至27日11时30分,“爱心捐款”微博被转发90余万次,陈利浩决定捐出1072417.20元人民币。小伊伊获救后,前国脚郝海东也曾在微博中提出收养她的想法。

陈利浩27日再次发微博表示,将与媒体一起开设共同监管的账户。其中“100万元留给小伊伊”,“其余72417.20元,会作为邵队长的奖金。”

陈利浩在昨日发的微博中认为自己“对于邵队长据理力争才有小伊伊得救机会的经过了解相对不多。”“我想通过转发的方式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我们有这样的人民子弟兵,他们以人民的生命和尊严为自己的最高利益、最高命令,值得我们崇敬!”

围绕“爱心捐款”微博事件,珠海市知名诗人陈剑文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公开捐款形式来看,这种有媒体参与,有微博受众查询的捐款形式可信度较高,“最起码这种爱心不会被滥用。”

陈剑文说,在热心人士的关心下,小伊伊缺失的不是金钱,而是父爱与母爱。看到小伊伊抱着护士喊妈妈的报道,读者都会很感伤,很多人都会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