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朱清回应台当局新闻部门“幸福报道说”

2011-06-14 07:53:20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东南网6月14日讯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13日在厦门对海峡导报记者表示,当前两岸新闻主管部门对新闻报道有高度共识,两岸媒体都应更多关注和报道基层民众的需求,彼此之间也要顺应民意,多做对岸“正面、积极、美好”的报道,以融洽同胞的感情。

台湾当局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杨永明上月初走马上任时表示,希望媒体加强“幸福报道”,做好民间沟通互动的桥梁与管道。13日上午,朱清以福建省政府发言人和新闻办公室主任的身份予以回应。

朱清指出,在两岸基层对话、民间交流方面,福建媒体要多报道台湾民众艰苦创业精神及其促进台湾经济社会繁荣和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成就,多报道两岸交流合作过程中台湾社会各阶层的努力和贡献,多报道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愿景和诉求。要促进实施ECFA后的两岸民生民需报道,注重提供民间交流服务信息,注重解读惠民政策利民实效,注重反映民生合作成果共享,多做正面的报道、积极的报道和美好的报道,以利于两岸民众彼此深入了解、厚植善意,不断增进合作的互信。

朱清还表示,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要“先行先试”,不仅要让福建基层民众能够登上这个平台发布信息,还可以面向台湾民众,让台湾的老百姓也能在此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