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白岩松讲述在央视工作:称自己更适合组乐队

2011-02-01 09:57:27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白岩松

白岩松

讲述央视工作

在央视2011年的新年挂历上,白岩松被放在了1月的位置上,这表明白岩松依然是央视“一哥”。日前,白岩松做客东方卫视《可凡倾听》,首次讲述了他在央视工作的点点滴滴。很多人并不知道,在电视屏幕上以冷静、客观、睿智著称的白岩松,背后曾和同事吵架、拍桌子,甚至还辞过职。

住着地下室,打造出《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在上世纪90年代制造了巨大的影响力,让一大批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主持人变得家喻户晓,白岩松就是其中一个。谈到这段经历,白岩松依然记忆犹新,“一帮人天天住在地下室里,每天吵来吵去,拍桌子都有,那个时候大家很平等。”他还透露,当时他以兼职身份出镜《东方时空》,干了几天他就闹辞职,对制片人说:“我是出来兼职,这个被人看见了怎么办?”制片人对他说,“你觉得会有人早晨看这个节目吗?”白岩松想了想,觉得对方说得很有道理,就接着干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