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策划力 > 正文

中央媒体“走读新时代海西精神”采访活动启动

2009-11-28 10:34:45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储白珊)中央媒体“走读新时代海西精神”采访报道活动27日启动。参加报道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与所属新闻网站,以及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科技日报等中央新闻单位。福建日报、省广电集团、东南网等省主要媒体随同参与采访报道。

其间,采访团将赴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九个设区市采访。采访将围绕“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新时代海西精神核心内容,通过报道5年多来海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凸显新时代海西精神;通过报道各地重大典型、重大建设项目和“三平”人物,展现融入海西建设实践中的新时代海西精神;通过报道我省上下正全力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的形势、趋势、态势和气势,展示新时代海西精神已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使新时代海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并转化为推动海西新发展,实现海西新跨越的实际行动。

昨天,采访团首赴福州市采访。海西战略实施5年多来,福州市各地、各部门、各行各业认真贯彻落实海西发展战略,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海西精神,在海西建设中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力不断加强,受到中央媒体的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