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创新应用推动中国向互联网强国迈进

2009-11-10 11:24: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自己开创一番事业,但往往因为缺少资金,很难获得起步的重要一跃。另一方面,许多拥有大量资金的机构和风险投资商却常常苦于没有好的项目来投入。正是看到这两方困难背后的巨大商机,几个年轻的大学生在杭州创建了一个名为钱客网的关于投融资需求信息的专业网站,搭建融资和投资桥梁。

发生在中国南方美丽城市杭州的这样一件小事,仅仅是近年来中国互联网行业创新应用不断增加的一个侧影。在这些新鲜事例的背后,折射的是中国互联网市场在高速发展的背景之下,正在从量变向质变,从庞大转向强大的发展新趋势。

虽然中国已成为网民数量居全球第一的国家,但行业内外都有一个清醒的共识,那就是中国仍是互联网大国而非强国。谷歌全球副总裁瑟夫博士今年8月份访华时指出,尽管中国网民数已超越美国,但普及率仅为25%,而美国已超过70%。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也明确表示,中国要成为互联网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胡启恒认为,是否具有互联网强国的实力并非看网民数量,而是取决于是否掌握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以及是否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在为网民带来最好应用的同时,使互联网成为社会经济发展、文明进步的推进器,“在互联网技术创新方面中国互联网企业要做的事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