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两岸签订合作备忘录 将在台北办福建期刊展

2009-11-02 11:35:53  来源: 厦门政府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昨日(10月31日),由福建省期刊协会、台湾杂志事业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海峡两岸期刊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两岸期刊界人士就海峡两岸期刊编辑采访业务合作、闽台征订合作、协会常态化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福建省期刊协会会长李玉光和台湾杂志事业协会理事长张腾龙分别代表两协会签订了《两岸期刊合作与交流备忘录》。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和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省出版总社社长陈秋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指出,随着两岸关系的迅速发展,两岸期刊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大陆有杂志9500多家,其中商业性杂志1000多家,近年总印数已超过31亿册,但跟国际上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且杂志社规模普遍存在弱、小、散的特点,今后应多发展一些像《时尚》、《知音》一样的集团化经营的期刊,做好转企改制。

台湾杂志事业协会理事长张腾龙指出,此次交易会首次设立两岸期刊展示区,是一个创举,期待两岸期刊协会能够如备忘录所说,推动大陆期刊赴台和台湾期刊来大陆参展、推动期刊奖评制度、采编人员进修和证照制度等。他表示,为增进两岸业者的互相了解,将在台北办一个福建省期刊展览。他的这一行动赢得了现场的热烈回应。